close
還記得我之前的網誌嗎~~~

我提過"光陰的故事"還不錯看吧~~~~

今天心血來潮來說說我看完的心得吧~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想去看"光陰的故事"~~~

總覺得好像沒什麼好看的感覺~~~~

可能就只是說說以前的生活~~~~

因該還蠻無趣的~~~~

從來都沒想要去看它~~~~

直到有一次~~~~

我轉阿轉~~~

剛好轉到了中視~~~~

我被裡面的一個角色給吸引住了~~~

那就是"孫一美(陳怡蓉)"~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也忘了那時候播出的是那一慕~~~~

我只是被那逗趣的角色逗的我哈哈大笑~~~~

不只如此~~~~~

裡面的劇情有的時候讓人動容鼻酸~~~~

而且這齣戲給人的感覺跟以往不同~~~~

沒有現在人與人的心機~~~~~

沒有現在人與人的冷漠~~~~~

充分的寫出那個淳樸生活的年代~~~~

那像是一大家子的眷村生活~~~

感人溫馨又好笑~~~

漸漸的我愛上了這齣戲~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裡面有好多的角色跟字句都深深的讓人打印在腦海裡~~~~


"孫一美:祝福也是一種愛~~~
不過傻有什麼不好,我比你傻,但是我比你快樂阿~~~"

"馮媽:傻瓜,跟命運要怎麼拼,你沒看到那些逆流的魚,都傷成什麼樣子~~~
哭吧,沒哭過,又該懂得該怎麼笑呢~~~"

孫一美這個角色阿~~~
很開朗逗趣~~~
很讓人一再的回味咀嚼~~~~
因該說是陳怡蓉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的細膩~~~
而且演的很真~~~
說真的她真的演的很棒~~~~

馮媽這個角色~~~
雖然她出現的畫面不多~~~~
雖然她每次出現都也是瘋瘋癲癲的~~~~
但是她都能點出很多的道理~~~
是個深不可測的角色~~~~

孫媽這個角色~~~~
很可愛又很雞婆~~~~
但是她總是義不容辭的出錢出力~~~~
即使不是她家的事~~~~
她也用最大的心力完成~~~
還有她那一口的台灣國語~~~
也是全齣戲的笑點之一~~~

許毅源
哇~~~帥~~~(雖然我是男生,但是忍不住要誇一下~~)
由一個浪子變成了專情的小生~~~~
因該要感謝一美的功勞吧~~~~

茜茜跟復邦也是全劇的焦點之一
兩人的感情~~~
真的是堅定不移阿~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反觀現在的社會~~~

淳樸的生活已經幾乎完全消失了~~~~

社會的冷暖已經越來越讓人心寒~~~~~

現在人的感情生活也不像以前那樣的堅定~~~

唉~~~~

能說什麼呢~~~~

我只能從我自身做起囉~~~

也希望這個世界也能像這部八點檔一樣~~~~

溫馨 感人 又溫暖~~~~

加加油~~~~

ps:如果有個孫一美這樣的老婆~~~~
整個加一定會非常熱鬧跟快樂吧~~~~
雖然我不是許毅源~~~
但我也想要孫一美這樣的老婆~~~
可是現在還找的到那麼單純又可愛的人嗎~~~
阿災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violi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